讓大家都堅信奇蹟的存在!

想學英文的人聽到一定都會想大聲歡呼

TEXT/Bella.tw儂儂 PHOTO/Johnathan Lee

採訪撰文│洪翎鎧 造型│ Kenneth 攝影│ Johnathan Lee

當初沒有太多猶豫,就來到台灣發展的戴祖雄,一晃眼也經過了4年,大膽中卻有謹慎踏實,不悖離處女座的性格,其間或有挫折、或有成就,更讓他清楚人生的規劃、未來的目標,一步步去挑戰實現。

拍攝當天, 戴祖雄一身輕便清爽地現身攝影棚, 與工作人員閒聊的話題也是休閒運動, 雖然頂著「馬來西亞世界先生」、「子彈肌情人」的頭銜,讓人的焦點忍不住都在他可口的身材上, 但訪談下來會發現,他對未來很有計劃與想法,也試圖讓人更瞭解他「身體之內」,還有很多料。

B:《Bella 儂英文補習班 台南 推薦 全民英檢初級單字儂》 H:戴祖雄

B:初來台灣時期與現在相比,在事業上的目標有何轉變?

H:一開始受到旅遊節目邀約,沒有多想,純粹抱著來台灣闖闖的心態,就過來了,當時只想做好節目、讓很多線上英文推薦 英文文法線上學習人認識我;直到現在,仍沒有放棄原先健身及營養師的專業,但在演藝事業上,就是一直挑戰自己,但不會設立太遙不可及的目標,目前希望能有機會能拍到勵志的運動類電影。

B:你從健身營養專業、演員、主持三種身份之托福 ibt 報名 英語夏令營中,分別獲得什麼成就?

H:當初是因為外婆得了糖尿病,才開始學習營養學,所以在健身營養方面,就是看到周遭的人因為開始運動、注重營養,而獲得身形或健康的改善;藉由演戲可以幫助到弱勢族群,像是在《哇!陳怡君》裡頭飾演同志角色,以及接下來會主持同志主題的網路節目,有機會為他們傳遞心聲,就很有意義;主持旅遊節目就是滿足我一邊玩一邊工作賺錢的願望(笑),但藉由採訪深刻體會「沒有人能以主觀角度,去判斷別人的人生。」,從斯里蘭卡採寶石工人身上發現「快樂」,即便他們處在惡劣的工作環境,但仍充滿希望,讓我感到衝擊。

B:近期有些密集的戲劇工作,演戲對你而言,有什麼迷人之處?

H:過別人的生活,做平常完全不會做的事情。

B:演戲最困難的地方是?

H:遇到劇情邏輯不合常理或角色心境前後矛盾之處,就會卡住,因為我是邏輯性強的人(「愛推理!」經紀人真心話補充),但我會說服自己這是人性的一部分。目前我還沒有什麼代表作,需要更努力的突破自我。

B:有學習英文網 空中英語教室課文下載宜蘭英語家教老師 英文家教基隆 推薦以哪位藝人作為目標學習嗎?

H:周潤發、劉德華;不管他們多成功,永遠保持謙虛、繼續學習。

B:最想挑戰的角色是屏東美語 推薦 找外籍英文家教老師

H:想試英文進修 高雄 雲林英文 推薦試反派角色,就是內心戲很多、故事很多很糾結的那種,尤其是星際大戰黑武士的角色,他原先是好人但因為恐懼而變成反派,這樣內心掙扎轉變過程超精彩,這樣的情況也能套用在現實社會中,很多人都認為自己是好人,在某種情境下也會有類似的內心拉扯,對演員來說,這種角色的發揮空間應該非常大。

B:平常喜歡觀察人性?

H:我很喜歡看歷史劇,尤其是三國題材,因為是歷史、出現的主人翁也多真有其人,他們的個性、行為就會更貼近人性。

我從斯里蘭卡採寶石工人身上發現「快樂」即便他們處在惡劣的工作環境,仍充滿希望,我深受衝擊。

B:最滿意身上哪個部位?

H: 可以說大腦和心肺嗎?(B: 翻白眼拒絕!)我最滿意的應該還是腹肌、子彈肌部分(羞澀貌)。

B:建議OL 一定要練的運動是什麼?

H:深蹲、弓箭步、心肺運動、靠牆蹲等,辦公時可抽出3 分鐘的休息時間穿插,尤其是以深蹲,能讓臀部肌肉變大、變翹,線條更好看,應該是女生唯一想變大的肌肉部位吧!其實我想要推廣的是「運動少量多餐」的概念,根據國外學者研究,運動時間的效果是能夠被累積的, 早上做10分鐘、下午做10 分鐘所累積起的效果,跟一次做20 分鐘運動效果是相同的,重要的是培養起每天運動的習慣,對身體才健康。

B:自認是什麼樣的男友?霸氣總裁款?還是貼心暖男款?

H:兩者綜合吧!在外面會比較大男人一些,希望女友在外人面前還是多幫我做些面子,但在家裡我是會主動幫忙做家事、下廚的男人;做過最貼心的事, 不是什麼大事, 就是每天做早餐給女友享用。

B:處女座的你,聽說很愛乾淨整齊,但女友家裡很亂, 這樣會扣分?

H: 其實還好,但我的確有潔癖, 髒亂一定會幫忙打掃乾淨,( 經紀人亂入發問: 在床上吃餅乾, 掉得到處都是?) 喔! 這不行、這不行, 這點我會好好跟她說(笑倒眾人)。

B:請分享接下來的工作計畫。

H:5 月開始又會進劇組拍部網劇, 角色是個在人生勝利組好友身邊的魯蛇, 但好友失利、有機會踩著好友晉升為勝利組,加上又愛上同一個女人,其中內心的糾結和劇情發展很精彩,預計7、8 月播出; 然後同時也開始上西式廚師執照檢定的課程,目前有13 個證照多是和營養、健身相關,希望未來能推出符合健康又營養的餐點,讓自己的專業更上一層樓。

B:如果想要假裝和你來個不期而遇,你最常在哪裡出沒?

H:微風運河(笑),最近迷上滑水,有空都會往那裡跑,《Bella 儂儂》的讀者們應該跟著我一起運動!

更多內容請見《Bella儂儂》7月號

【本文由Bella.tw儂儂 提供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延伸閱讀.

賈靜雯為美麗拼了!秘訣在勤走路+天然保養

那些年我們追的女神...現在都當媽了!
arrow
arrow

    go86asqk2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